•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19-07-25】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日前,“建行杯”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共有12个项目获奖,其中工程学院陈逸鹏等同学的《超纤科技--新型多功能无醛纤维板先行者》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创意组金奖。

《超纤科技--新型多功能无醛纤维板先行者》项目团队在相关教授的指导下,通过在机械热催化过程中添加无机纳米粒子和水溶性疏水剂等技术创新,实现了木纤维组分和微观结构的重构,从源头上杜绝游离甲醛的释放,最终研发出一款兼具“超强、无醛、超疏水”的新型纤维板,解决了现行纤维板存在的甲醛释放严重、强度韧性不均、易吸水变形、霉变等问题,并将在车船制造领域、建筑材料领域、航空航天领域等领域得到广泛推广。该项目团队凭借着优异的研发能力,已发表SCI论文8篇,申请相关发明专利10件。

此外,信息工程学院谢凯伦等同学的《智美--生猪养殖污水排放监管新模式践行者》、林生院毕业生曹新超等同学的《互联网+浙农林铁皮石斛》、经管学院毕业生张超等同学的《Hello Zebra临安新零售电商——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园林学院王巧良等同学的《立体园艺家--浙江一盆园园林有限公司》等11个项目获得银奖、铜奖。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3月校内选拔赛启动以来,学校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赛事的长效机制和动员组织等工作,副校长沈月琴专程赴杭参加了省赛启动仪式。教务处、集贤学院认真组织辅导培训,各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学生参赛,申报学生数量占学校总学生数的15%。参赛期间,学生和老师全身心投入,刻苦训练,为竞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集贤学院 王康)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