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出台“138”行动方案 推进全面服务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19-05-16】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近日,学校制定印发了《浙江农林大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2019-2022年)》(简称“138”行动方案),引领学校更好地服务浙江省乃至全国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行动方案总的要求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的发展要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发挥学校农林、生物、环境学科特色和人才、科技优势,全力助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为省部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为浙江省率先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行动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瞄准1个目标、建设3大平台、实施8大工程(简称“138”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提出,要瞄准1个目标,即:按照“聚焦临安,服务浙江,辐射川黔,走向全国”的工作思路,以学校与临安区共创省部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为抓手,以全面服务省部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为宗旨,积极探索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新路径、新模式、新样板。

要建设“乡村振兴研究院”“浙江农民大学”“乡村振兴数据库”3大平台,为省部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提供决策咨询、规划设计、科技推广、人才培养、数据共享等方面的精准服务。

要实施产业提质助推工程、美丽乡村助力工程、文化兴盛服务工程、乡村善治助研工程、科技强农富民工程、农村改革助智工程、乡村人才培育工程、示范基地共建工程等8大工程,举全校之力全面服务和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为了落实行动方案,学校将强化组织保障、机制保障,资金保障、监督保障。学校将成立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以知识产权和服务业绩为导向的分配激励机制,设立专项经费,探索社会资本积极参与乡村创新创业的多元投入机制,并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学院目标管理考核的内容。

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有所作为,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职责所在,也是学校聚焦高水平建设、聚力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契机。“138”行动方案的出台和实施,将进一步助推学校全面对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有力促进学校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新闻中心 周彦兵)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