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第十届教职工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 2019-05-09】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5月9日,浙江农林大学第十届教职工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东湖校区召开。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校领导周国模、应义斌、王自勇、金佩华、钟平、沈月琴、胡祖吉、童晓晖出席大会。大会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来自全校18个代表团的306名正式代表以及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赵祖地在致辞中代表省教育工会对我校“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高度评价了我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学校“双代会”在党政领导下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所做的贡献,希望新一届“双代会”代表坚守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辱使命、认真履职,在学校高水平建设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校长应义斌作题为《坚定自信 务实笃行 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报告,系统回顾学校近四年的主要成绩,分析当前所面临的形势,阐述了未来四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九届一次教代会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抢抓发展机遇,强化内涵建设,顺利收官“十二五”,提前完成“十三五”多数重大目标任务,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各项事业保持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学校综合办学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快速提升。

报告指出,未来四年是我国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实现2035 年教育现代化目标奠定基础的关键期,也是学校圆满收官 “十三五”、高起点起步“十四五”发展的衔接期,更是学校对标赶超、争创“双一流”的战略机遇期。扎实做好这几年的工作将直接决定和影响着学校未来更长远发展。进军国家“双一流”高校阵营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核心战略任务,也是几代浙农林人立志“办一所在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大学”的初心所在。我们必须胸怀远志、坚定自信、主动对标,举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全力打好冲刺“双一流”的攻坚战,全面提升师生学术抱负和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全面带动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发展、质量提升,为学校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报告强调,今后四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力对接服务国家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战略及浙江省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等重大战略部署,以力争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为目标引领,以全面提升师生学术抱负和学校内部治理水平为着力点,聚焦高水平建设、聚力高质量发展,坚定自信、务实笃行,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报告强调,要着力推进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党建引领、立德树人,着力加强党建思政工作;人才强校、引育并举,着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强基固本、以本为本,着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对标一流、厚植优势,着力构建学科生态体系;上天入地、协同创新,着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对接需求、树建品牌,着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开放办学、深度合作,着力加快教育国际化进程;开源节流、优化配置,着力优化办学条件环境;依法治校、民主办学,着力实施“幸福农林”工程。

校工会主席余树全以《凝聚合力勇向前 共创未来新发展》为题向大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

本届大会为期一天半,分为预备会、开幕式、代表团讨论、大会主席团会议及大会选举及闭幕式。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将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进行分组讨论。

开幕式前举行了预备会议,与会代表听取了本次大会的筹备情况、代表资格审查情况以及第九届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