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 推进“双一流”建设
【发布日期: 2019-05-09】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5月8日上午,校长应义斌主持召开2019年“双一流”建设推进会,研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2020年学位点申报、省重点高校中期建设绩效评估、ESI学科领域推进、年度学科建设绩效评估实施办法优化、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等工作。

应义斌指出,“双一流”建设对于学校和学科而言“牵一发而动全身”,不仅是提高学校、学科声誉,影响资源配置的关键要素,还直接关系到学校和学科未来发展方位。

应义斌强调,推进“双一流”建设,要分析现状,紧密关注国内外同类学科发展现状和方向,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依据国际科技发展带来的交叉融合需求,抢占先机,换道超车;补齐学科与学位点发展短板,特别是补齐人才培养的短板,高度重视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要明确目标,举全校之力,力争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再上新台阶,力争2020年博士点申报取得新突破、硕士点数量得到提升;力争取得ESI前1%学科领域的新突破,整体排名稳步提升;力争省重点高校优势特色学科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完成省重点建设高校中期建设绩效评估。要采取措施,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优秀杰出人才特别是国内外优秀杰出青年人才引进力度,聚焦学科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提升学科青年骨干教师的学术抱负;聚焦人才培养,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聚焦提高学科声誉,加强学科宣传,争取学科话语权。要加快行动,在最短的时间内加快补短板工作,认真研究各项工作的上级要求和指标体系,提前谋划、提前准备;秉承“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延续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省重点建设高校申建时的斗志与干劲,抢抓机遇,应势而上。

农学院、林生院、环资学院、工程学院、园林学院、经管学院、信息学院、理学院等学院负责人、林学学科专业负责人、图书馆相关人员就会议议题代表发言。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学科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科办 蒋超/文 新闻中心 郭碧玮/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