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2019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院长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4-16】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4月13日,2019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院长论坛在我校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来自全国54所高校与科研院所的150余位院长、系主任和专家学者参加会。校长应义斌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副校长沈月琴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作主题报告。  

应义斌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情况,希望与会专家学者通过分享高水平的学术成果,更好地指导和推动我校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朱晶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唐忠教授分别讲话。

中国农业大学何秀荣教授、北京大学黄季焜教授、浙江大学钱文荣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霍学喜教授、浙江农林大学沈月琴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于晓华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朱晶教授等7位专家,分别作主题报告。

平行论坛上,54所高校的代表围绕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专业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温铁军教授作题为《生态化知识重构与乡村振兴》的特邀报告会,深入阐述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和现实路径。

朱晶教授主持闭幕式。唐忠教授作了大会总结,肯定了此次院长论坛的成果,鼓励各高校精诚合作,为不断推进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期间,还举办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报告编写研讨会,以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习研讨会。

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承办。下一年度论坛将在四川农业大学举办。  

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