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农林”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9-04-12】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4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农林”建设推进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农林”建设推进工作。校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周国模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发挥,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校园政治生态不断优化,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二是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引领,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党建质量取得新提升;四是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干部作风取得新转变;五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

周国模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事关改革发展大局,是学校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和保障,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明责担责,履责尽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做好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抓牢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力;二是要抓紧思想建设,持续汇聚思想引领力;三是要抓实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四是要抓深正风肃纪,持续深化执纪威慑力;五是要抓好纪律建设,不断强化纪律约束力。

周国模强调,校内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清廉农林”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对照建设工作标准,出台本单位推进“清廉农林”建设的具体实施方案。特别是要着眼于依法治校,完善学校治理体系;着眼于规范高效,完善权力运行体系;着眼于清廉文化,完善“三风”建设体系。

校纪委书记钟平对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指出,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压实“两个责任”,联动推进“清廉农林”建设;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提升纪检监察效能;聚焦重点,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严格执纪问责,保持纪律审查的威慑力;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从严从实加强学校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就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冯尚申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一以贯之压实主体责任。落细落实主体责任,出实招、下实功,切实把本次会议确定的任务一项一项抓到位、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成效。二是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一以贯之建设“清廉农林”。把“清廉农林”建设纳入部门学院的议事日程,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改作风、勇作为、抓落实,保证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环境与资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交流发言。校党委书记周国模、校长应义斌分别与分管校领导、职能部门代表、学院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纪委办 于海燕/文 新闻中心 尧甜/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