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雷家军教授赴京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03-19】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3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向全国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敬意,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全国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雷家军教授作为全省六位代表之一参加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后,习近平总书记同参会代表亲切握手。

(上图右三为雷家军教授)

雷家军教授参会后深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信心和决心。他说,由党中央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研究讨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问题,这是党的历史上的第一次,说明党和国家对思想政治理论教育重视的程度和认识的高度,都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

他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代表,我觉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在给我们上一堂特殊而难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教学,对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领导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且直面发展中的问题。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雷家军,中共党员,博士,教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和成果鉴定专家;教育部硕士博士论文通讯评审专家。曾出版学术专著、教材10多部;发表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多项。

(新闻中心 尧甜)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