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全国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3-17】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3月15日,由全国高校质量监测研究会主办、我校协办的2019年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研讨会在东湖校区举行。

全国高校质量监测研究会秘书长王军政、我校校长应义斌分别致辞。王军政介绍了研究会相关工作,希望与会代表能通过研究会的平台,共同关注探讨研究生教育质量发展之路。应义斌指出,我国研究生教育已进入内涵式发展道路,在此背景下围绕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与监测进行交流与学习,具有重大意义。

会上,应义斌、王军政等7位专家先后作报告。应义斌作题为《关于研究生教育和大学可持续发展的若干思考》的报告,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从什么是大学的可持续发展逻辑、研究生教育与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生教育与教师成长的关系、如何办好面向未来的研究生教育、如何构建科学合理的学科体系、如何推动学科与专业协同发展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对研究生教育和大学可持续发展的若干思考。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

全国90多所高校的专家、代表,我校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相关负责人、近三年新遴选研究生指导教师、研究生院全体人员等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 鲍晓云)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