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3-09】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3月8日,学校召开年初中层干部扩大会议,总结2018年全年工作,谋划部署2019年主要任务。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传达了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学校2018年重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大家新学期的工作精神状态给予肯定,并作题为《“三干”品质再铸造 狠抓落实促发展》的讲话。

周国模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是学校决胜“十三五”的关键之年、又一个新甲子的开局之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要牢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新期望“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继续保持反骄破满不停步的精神状态,敢为人先再超越的豪迈情怀,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在新的起点上开辟发展新境界,再创事业新突破,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周国模强调,学校开启高水平建设的新时期,要有新要求新作为,这对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能力素养提出新要求。抓落实促发展,关键要靠一支肯干实干能干的干部队伍。加快追赶“双一流”步伐,推进落实高水平建设的重点任务、关键目标,不能忘了农林大学的三件宝——肯干、实干、能干。要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契机,实现“三干”品质再锻造,狠抓落实促发展。

周国模要求干部队伍,一是肯干为先,思想上要有新高度,在“肯干”境界上再强化、再提高,提升“三个站位”、实现“三个转变”。在思想认识上提升政治使命的站位、历史使命的站位、岗位职责的站位,牢记政治使命,抓住机遇,担起职责;在工作理念上实现从“以量谋大”向“以质图强”转变、从领导角色向服务角色的转变、从强调条块分工向系统集成的转变,强化质量意识、公共服务意识和工作协同的意识。二是实干为基,作风上要有新转变,要做到勤于“走出去”、善于“沉下去”、敢于“冲上去”。勤于走出去,了解真情况、真问题,开拓视野,观大局、谋大势,积极对外争取资源;善于沉下去,带着情感、责任、方法下去,扑下身子下到基层一线,倾听师生心声;敢于冲上去,发扬学校光荣传统,以更强的执行力和冲劲,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敢打硬仗、善打硬仗。三是能干为要,本领上要有新提升,进一步加强与高水平大学发展相匹配的能力建设,提升学以致用的能力、狠抓落实的能力,学习政治理论和有关重要政策、学习基本工作规范、学习工作方式方法,学懂弄通、活学活用,真正把所学的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消化吸收,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同时要胸怀全局抓落实、不折不扣抓落实、敢创敢试抓落实,提高领导力、强化执行力、提升创新力,要敢抓敢管,全力以赴做好工作。

校长应义斌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度研判当前形势,提出了路径思考,并对2019年学校重点工作作了安排。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从量变到质变过程中,“慢进是退、不进则亡”。学校必须坚持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办学道路,要充分认识、适应当下“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无为就让位”的严峻竞争形势。

应义斌指出,“师生学术抱负的全面提升”是学校完成这一轮质变的根本性标志,也是学校未来高水平发展的强大后劲和核心竞争力之所在。他希望广大教师要有高远学术抱负、坚定学术追求,深刻认识学术抱负的内涵,正确处理好长远规划与短期目标、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个人奋斗与团队协作几组关系;要求各级管理者要抓机遇、重设计、强制度、挖潜力,努力让“学者有作为、学术有品位、学科有地位”,为农林大学未来长远发展厚植内涵根基与发展底蕴。

应义斌对2019年学校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着眼全局、放眼未来,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要坚定信心、提升站位、干在当下,高质量完成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二是引培并举、质量为上,持续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力度。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人才引进培养过程中的矛盾,切实形成选人引人用人的工作新机制,持续提升现有人才队伍的质量与水平;三是以本为本、多措并立,大力实施优质生源提升工程。要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扩大招生省份,增加出省招生计划,深化招生宣传,花下大力气来提升本科生源质量;四是坚定信心、对标一流,提高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水平。要全面启动新一轮学位点增列以及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持续完善学校学科生态体系,切实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五是提升抱负、注重内涵,着力推动科学研究量质齐升。要以发展规划为“先手棋”、以制度体系为“压舱石”、以考核评估为“指挥棒”、以国际合作为“突破口”,继续做好服务、营造氛围、完善制度,推动科研上规模、上层次、上水平;六是紧抓机遇、主动谋划,全面对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要整合自身资源、提升服务水平,升级打造乡村振兴研究院,把握外部机遇、利用政策红利,加强校区合作,全面服务和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七是拓宽视野、加强合作,全面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要制定出学校国际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好国际化工作大会,全力推动学校国际化工作;八是牢记初心、不负使命,全力推进一库一表建设工程。要加快工程建设,实施“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平台等四大平台建设,加强部门协同,再造管理服务流程,完善考核体系,实行严格督查督办,确保“一库一表”建设工程顺利推进;九是开源节流、拓展资源,切实强化综合服务保障力度。要多方争取、筹集办学经费资源,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加快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建设,推进建造农科大楼,加强学校公用房管理,拓展办学空间;十是强化学习、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党建思政工作。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建促发展,引领各项工作稳步前行。

就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冯尚申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步调一致,不断拓展抓落实的广度、深度、力度,确保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到成效;要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是发展形势的分析会、推进落实的交办会、奋发图强的励志会,要深刻领会并传达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本次大会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把全体教职员工的力量凝聚到学校建设发展的任务上来;要迅速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研讨,列入重点任务,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抓紧抓好落实,真正做到将会议的精神和要求转化为全体浙农林人的具体行动。

冯尚申还就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宣传“两会”精神作了部署。

会上,还表彰了中层干部理论学习优秀论文获得者。

全体中层干部(含参照管理)、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中心 周彦兵/文 尧甜/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