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续写雷锋日记 助力乡村文明建设——学校“续写雷锋日记”活动月启动
【发布日期: 2019-03-04】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学校创新活动载体,通过“校+区+企”合作模式,引导广大学生积极传承并发扬雷锋精神,倡导大学生深入基层、深入乡村,走近群众,服务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的践行雷锋精神活动。

3月2日, “续写雷锋日记”系列活动启动暨营地授牌仪式在临安区高虹镇石门村文化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祖吉,临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赛文等出席仪式,组织部、宣传部、合作处、团委、工会、文法学院负责人,高虹镇领导和浙江金诺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雷锋班成员,当地小学师生、群众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冯尚申勉励大家,要着眼于国家战略,把握时代脉搏,不断学习、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将雷锋日记写在校园里,写在服务社会的大地上。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践行“肯干、实干、能干”品质,深入乡村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为乡村文明建设出力。要以雷锋班为抓手,以志愿服务为载体,通过服务他人磨练自己的道德品质,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李赛文对校地合作推进乡村文明建设表示欢迎和肯定,对本次活动提出指导意见,希望更多人加入到队伍中,将志愿服务和群众需求更好地结合起来,知行合一、大胆实践,助力农民致富,让临安成为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胡祖吉为雷锋班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语言志愿服务队授旗;浙江金诺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娄敏接受雷锋班营地铜牌。雷锋班新老班长交接班旗。全体人员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

仪式后,学校领导和临安区有关领导指导雷锋班成员在石门村开展活动。雷锋班成员分组开展了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座谈会、“送法下乡”公益法律咨询、义务支教、“关爱老人”志愿服务、生态志愿服务等活动。接下来一个月,雷锋班的成员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推动 “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进一步在校内外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助力乡村文明建设。

据悉,“雷锋班”已累计开展活动420余次,“雷锋班”成员已记载与续写“雷锋日记”5200余篇。“续写雷锋日记”活动获第九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项目。

近年来,学校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积极探索服务社会和育人过程融合的新模式,发挥文化和人才优势,加强校地合作,强化志愿服务者作用,结合党建、团建活动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动员组织学生和教职员工参与到乡村文明建设中,参与到实施美丽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中,服务基层、服务地方,送文化下乡、送文明下乡,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宣传法制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助力农民致富和乡村文明建设,实现了社会服务与育人目标的双赢。

(新闻中心 周彦兵 文法学院 杨优优)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