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周国模为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领导干部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 2019-01-18】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月17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干部务虚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周国模应邀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史永安主持。

周国模对史永安书记率班子及干部教师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在介绍农林大学发展历程时,他说,学校60年的办学史是一部农林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创业史,一部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奋斗史。学校以解放思想为先导,观念兴校;以规划目标为引领,对标赶超;以真抓实干为举措,凝练特色;以农林精神为支撑,凝心聚力。学校精神文化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软实力,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是激励一代代农林人牢记使命,奋发超越,创造一个个精彩“农林奇迹”的最大源泉所在。当前,学校正进入再次跨越发展的新阶段、开启了高水平建设的新时期。  

周国模指出,一所高校能否实现快速发展:一要看学校是否具有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的意识,领导班子是否有凝聚力,教职工是否有战斗力。二要看这所学校的发展战略、规划目标与国家、地区发展总体战略的契合度,是不是具备充分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环境、充分利用外部资源来实现快速发展的能力。三要看这所学校能否持续做大做强以学科建设为基础的办学特色和核心竞争力。四要看这所学校在长期的办学创业中,能否形成自身特有的,被师生广泛认可的,具有高度的感召力和向心力的校园文化和学校精神。

史永安指出,通过对浙江农林大学的学习考察,给我校干部教师印象最深刻的是发展自信,无处不在的学校文化已经成为每个农林人共同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成为学校前行的不竭动力。周国模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深刻,观点鲜明独特,故事感人生动,可借鉴、有启发,为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实现跨越式转型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未来希望和农林大学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共同迈向新征程。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干部教师还参观考察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中心、校史馆以及相关学院的文化建设。  

校党政班子成员应义斌、方伟、金佩华、胡祖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深入交流。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