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研讨推进新农科建设
【发布日期: 2019-01-15】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1月14日,学校召开院长教学工作会议,专题研讨新农科建设。校长应义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沈月琴主持会议。

应义斌指出,“新农科”建设是乡村振兴实践、高等教育改革、人才需求变化和社会经济进步的必然选择,能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实施院长主管本科教学和学科专业一体化,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是基于学校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需要。

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推进新农科建设,应义斌强调,各学院要切实落实院长主管本科教学和学科专业一体化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拿出可行的措施保障两项制度的落实;要扎实推进优质生源工程,深刻认识优质生源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密切关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新举措,在新农科建设中,实现从专业教育向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的高度融合转变;要提前布局新农科,在新农科建设中有所作为,要将教学改革的态势和紧迫感传达给每位教师。

沈月琴对国家在线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专业认证推进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教务处、农学院、林生院、集贤学院的负责人分别围绕2018年工作情况和新农科建设进行了汇报。

各学院(部)院长(主任),组织部、学生处、学科办、规划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 陆文冕)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