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1-11】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1月11日,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校长应义斌出席会议并与相关部门、学院安全责任人签订了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全体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应义斌对我校2018年综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针对进一步做好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上下同欲,充分认识综合治理工作重要性,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和话语权,进一步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妥善处理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和顽疾。二要强化协同、齐抓共管,着力构建综治工作联动机制,要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将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同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同计划、同布置、同落实、同考核,完善追责机制,实行“一票否决制”,坚决遏制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三是防微杜渐、注重细节,切实将治理工作落实落小落细,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细节是大事”的理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着眼于“快”、立足于“早”,最快最有效地消除隐患,切实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冯尚申回顾总结了学校2018年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他要求,要树立大安全观,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努力让安全的意识成为师生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要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制度,建立隐患整治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确保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间和预案“五落实”;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学习先进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要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配合公安部门加强整治,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会议还部署了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各单位做好安全检查、值班巡逻、住校学生管理,落实好假期实验室安全责任等工作。

(保卫处 侯永平)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