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3个项目入选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
【发布日期: 2019-01-09】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公布了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入选项目,全省共有60个示范群和105个特色品牌入选。我校组织推荐的3个项目全部入选,其中校党委报送的“践行‘两山’理论社会实践党建示范群”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示范群,并被推荐为省党建“年度特色工作”;经管学院“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文法学院“续写雷锋日记”2个党建品牌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特色品牌。

践行“两山”理论社会实践党建示范群,是在学校党委主导下,发挥“支部建在学科上”、农林多学科协同、扎根基层“三个优势”,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四个国家级平台,通过浙江农民大学、村官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三块牌子”,组建科技特派员、农村指导员、社会实践团队“三支队伍”,立足服务产业兴旺、推进生态宜居、促进乡风文明“三个着力点”,经全校师生党员长期坚持、实践积累而成,教师党员带头,师生党员共同参与,护卫绿水青山,打造金山银山,形成了良好示范。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党建品牌,是经济管理学院结合专业教育教学特点,以满足“三农”发展的现实需要为指引,将党建育人与服务“三农”结合起来开展党建育人品牌活动;“续写雷锋日记”党建品牌,是文法学院“雷锋班”结合青年成长成才规律,通过“班级+团体”、“固定+流动”、“活动+项目”等形式,开展的“五个一工程”主题系列活动的记载与呈现。

近年来,校党委按照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努力开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良好局面,聚焦“有特色”“高品质”深化“一院一品、一部一品”党建工作品牌,通过示范带动和榜样引领,充分发挥点亮几盏灯、形成一个群、照耀一大片的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组织部 詹斌)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