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选举产生新一届学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9-01-07】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月7日上午,学校举行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校党政班子成员应义斌、冯尚申、王自勇、金佩华、沈月琴以及全校正高级职称教师141名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校长金佩华主持。

校长、校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应义斌从加强学术组织建设、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强化学术道德教育等四方面对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教授治学是尊重大学运行规律的本质要求,是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必经之途,是体现大学社会价值的重要形式。

应义斌对换届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教授们胸怀抱负,不负学者荣光,潜心学问,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修养和专业水平。第二,希望老师们公平公正,彰显学术正义,为学校全体师生选举出“教授治校”和“教授治学”的优秀代表,以此更好地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第三,希望委员们躬身履职,肩负责任担当,时时刻刻身系学校事业发展,时时刻刻谨记学术初心,严谨治学,躬身履职,继续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术委员会秘书处主任童再康向大会汇报筹备工作情况。大会根据选举办法进行了民主投票,45名正高级职称人员当选为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当天下午,学校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当选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树迅当选为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为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应义斌当选为主任委员,金佩华、沈月琴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金佩华等分别当选为科研与学术道德、教育教学、学科建设、教师评价与发展等4个专门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术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章程(修订)”“各学院学术分委员会章程(修订)”以及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于2018年9月启动,经过章程修订、校长办公会提名委员当然候选人、学院学术分委员会换届、学院学术分委员会民主推选委员候选人等过程,最终提交大会选举。

(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蒋超/文 新闻中心 尧甜/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