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 2018-12-30】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12月29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主持会议。

周国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高度肯定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功绩,凝练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明确表达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指明了方向,为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十个始终坚持”的宝贵经验,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周国模强调,改革开放的40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最重要的40年,也是学校抢抓机遇、砥砺前行的40年。学校实现了从规模扩张到内涵发展的历史跨越,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同时也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三农”事业、现代农林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的改革实践和跨越发展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推动学校加快内涵发展的重要法宝、是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的关键一招,是实现农林梦的必由之路。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周国模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改革开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通过中心组专题学习、教职工集中学习、支部主题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认真研讨、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二要放眼国家改革开放宏伟格局,结合学校发展战略与办学使命,进一步坚定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信心与决心。我们绝不能骄傲自满、固步自封,犹豫不决、徘徊彷徨,要坚定扩大开放、深化改革的定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担当,不断把学校改革开放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三是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立足岗位,勇于开拓,争做改革先锋。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发挥学科特色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农林智慧,要动员鼓励广大师生,开拓创新,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引领者,以更大的勇气与担当,不断增强农林自信,不失时机地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为推进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胡祖吉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政班子成员分享学习体会,从不同的视角畅谈见证、亲历、参与改革开放40年的感受和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并结合实际表达了立足岗位、推进改革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深刻认识推进改革开放、深化改革创新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远意义。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党委(总支)、直支书记参加会议。

(新闻中心 周彦兵/文 尧甜/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