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四项目入选省高校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载体
【发布日期: 2018-12-01】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1月28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载体名单。我校“七彩新农人”入选省高校文化育人示范载体,“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入选省高校实践育人示范载体,宫瑜老师工作室入选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浙农林大易班”入选浙江省高校“易班”建设试点单位。这是我校继林生院获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后,又新增的一批省级育人平台。

“七彩新农人”文化育人载体,是农学院围绕培养新时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农人时代使命,在统筹升级农耕文化活动的基础上,构建的红色学习交流、蓝色学术创新、黄色支农实践、青色农耕体验、绿色农业活动、橙色志愿服务、紫色协商管理等文化育人“七彩平台”,引导广大师生努力成为农业文化的传承者、农业文明的传播者和乡村振兴的践行者。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实践育人载体,是经济管理学院结合专业教育教学特点以及农业、农村、农民发展的现实需要,开展的“三农”调研实践教育活动。23年以来,激励了一大批农林学子坚定“为农服务”的理想信念,面向基层、走向农村、服务农业创新创业,为农业、农村的发展和农民的增收贡献力量。

宫瑜老师是我校思政课程骨干教师,她教学成效突出,曾获浙江省第十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课组特等奖。宫瑜名师工作室,旨在组建一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高水平教学团队,在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与积极性的同时,结合教师科研,充实教学内容,让“进教材”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真正“进课堂”“进头脑”。

浙江农林大学“易班”建设,将坚持以高校育人目标、学生个性需求和工作协同联动为工作导向,将学校“一库一表”工程与“易班”建设进行全面对接,实现资源共融共通共享,将“易班”建设成为符合青年学生需求,具有思想性、教育性、服务性和安全性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络,使其成为思政教育的有效载体、学生精神家园和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校将以育人项目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扣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十大育人体系,精心凝练育人品牌,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不断创新育人载体,切实提升育人成效。

(新闻中心 尧甜)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