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 2018-11-08】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近日,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2018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我校陆扣萍老师为第一作者、浙江农林大学为第一单位撰写的论文“Effect of bamboo and rice straw biochars on themobility and redistribution of heavy metals (Cd, Cu, Pb and Zn) in contaminated soil”(《竹炭和稻草炭对污染土壤中重金属(Cd,Cu,Pb,Zn)有效性和形态转化的影响》)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该论文是浙江省省属高校仅有的2篇入选论文之一,自发表以来已被引用45次,成为Web of Science高被引论文。

本次发布的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是从2017年SCI收录的我国第一作者论文中选取的。这100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都来自2017年中国卓越国际科技论文(论文发表后的影响超过其所在学科的一般水平),并以此为基础,结合论文的创新性(是否获得重大基金和项目支持)、发表论文的期刊水平(期刊的主要指标影响因子和总被引数在学科中所处的位置)、是否处于研究前沿(是否属于研究热点,考察论文发表当年的被引次数)、合著论文中我国作者的主导性(以我为主的国际合作情况)、论文的文献类型(只计Article和Review类型)及论文的参考文献情况(考量Article和Review国际平均引文数)等指标进行评选。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自1987年以来,每年对中国科技论文进行统计与分析,统计和分析成果被科技管理部门和学术界广泛关注和应用。我校教师论文的入选,显示了我校在土壤重金属修复领域取得的成绩,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该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科技处  沈晓婷)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