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庆进行时】校庆纪念文集发行仪式在东湖校区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0-16】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庆祝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正在有序展开,整个校园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喜庆氛围。10月16日,作为文化校庆的重要活动项目,校庆纪念文集发行仪式在东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胡祖吉出席仪式。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童晓晖主持仪式。

史永安等领导为师生、校友代表赠送了记载学校一甲子办学历程和精神传承的纪念文集。

胡祖吉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六十年的办学史,是一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创业史,也是一部满怀理想、开拓创新的发展史,更是一代代农林人无私奉献、创造辉煌的荣耀史。农林大学今天的成就是几代农林人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拼搏奋斗的结果。纪念文集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学校浴火重生的历史和壮丽发展的诗篇,凝结着新老农林人拳拳的爱校荣校情怀,诠释着农林一甲子的壮美华章,是献给建校60周年的一份大礼、厚礼。

胡祖吉向关心支持纪念文集编撰的老领导、老教师、校友们表示敬意,向四部纪念文集的编辑团队表示感谢。他希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师生要铭记办学历史,继续发扬农林精神和优良传统,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为早日实现农林梦,推进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离退休老同志编写组成员代表胡建平、校友代表胡重九、学生代表陈帆先后发言,追忆艰苦创业的农林岁月,回顾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讲述采编路上的励志故事,表达对学校的感念深情和美好祝愿。

校庆纪念文集共有四部,《农林记忆》主要叙述了农林大学前四十年的艰苦创业史,记录了农林人筚路蓝缕、艰难创业感人故事;《东湖岁月》记录了本世纪初以陈敬佑为书记的党委班子解放思想、观念兴校,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实现学校跨越发展的办学理念和奋斗历程;《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回顾了学校近十年转型发展、提升内涵、推进高水平建设取得的瞩目成就。《六秩春华秋实》汇集了践行“肯干、实干、能干”品质,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六十位校友故事。

校庆纪念文集是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是进行知校爱校荣校教育的重要读本。文集的编撰、发行旨在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发展成就,丰富学校精神文化内涵,激发师生校友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共识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文集编写组成员,离退休教师,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本硕博学生、国际生、校友代表100余人参加发行仪式。

 

感念与祝愿

编写组成员、离退休教师代表胡建平:“无山不绿、有水皆清、四时花香、万壑鸟鸣,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编写中,常常被老一辈浙农林人这样的历史使命所教育、所感动。研究校史能让广大师生和校友产生浓浓的爱校情怀,校史是学校精神文化的传承和彰显。在学校工作40年,我为我们丰实的校史文化感到自豪!

校友代表、杭州木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重九:我的成长离不开母校的栽培,是母校让我在社会创业中,展现了知识、智慧和能力。母校“求真 敬业 ”的校训使我们受益良多,母校是我们人生观,世界观塑造的摇篮。

学生记者代表陈帆:我很幸运,在我的青春里,能和浙农林大相遇。吃不够集贤食堂的一蔬一饭,看不尽东湖畔的一草一木。浙江农林大学,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支持我们勇敢追梦的地方,更是我们永远的校园、永远的家,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新闻中心 周彦兵 学生记者 厉炫康 潘天天)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