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术校庆】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0-14】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10月13日,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教授来校作题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和新结构经济学》的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周国模,校长应义斌,党委副书记方伟、史永安,副校长沈月琴出席报告会和相关活动。报告会由副校长金佩华主持。

 

在院士林,林毅夫与校领导、学生代表一起种植了寓意院士精神品格的树木。他还在校园里专门录制了对学校60华诞的祝福,并欣然为我校建校60周年题词:“学以致用 知成一体”,祝愿学校在乡村振兴、中华民族复兴征程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报告会上,林毅夫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绩。他认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保持了高速增长,发展成中上等收入水平国家,有望跨入发达国家的行列。取得如此成就,主要是中国根据国情制定了一系列探索性政策措施。

林毅夫深入解读了新结构经济学的基础理论、产生渊源、发展过程、发展方向等内容,并用他所创立的新结构经济学理论阐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经验规律,以及该理论对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理论价值。

林毅夫还与现场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对中国经济的历史、现状和今后的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广大师生受益良多。

金佩华代表学校对林毅夫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作为学术校庆的重要活动项目,本次报告既是一次学术的学习,也是一次思想文化的学习,不仅开阔了师生的视野,增强了师生的信心,也激发了师生的科研与实践创新热情,将有效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浙江省林业厅、浙江省林科院、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杭州市临安区、湖州师范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学者专家,我校师生代表近600人参加了报告会。

(经管学院 王成军 新闻中心 周彦兵 学生记者 厉炫康)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