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推进学位点合格评估与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9-22】 【来源: 】 【作者:鲍晓云】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9月21日上午,学位点合格评估与学科建设推进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应义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沈希主持。

应义斌肯定了近两年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对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科建设要对标一流、围绕重点、聚焦内涵,统筹“进一步持续做强特色优势学科和构建适合学生全面成长的学科生态”两大目标;要坚持发展优势学科、努力夯实基础学科、着力建设人文学科、加快培育新兴学科,构建科学优化、结构合理的学科生态体系;要遵循积极争取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理布局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鼓励申报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的原则提早谋划;要注重学科内涵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术声誉,提升内部治理水平,加强区校合作,为学校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应义斌强调,学科专业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性,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书不仅仅是签在纸上,更要把任务放在心里。各学院要充分挖掘学位点的内在潜力,各个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顺利完成学位点合格评估各项任务。

应义斌和各学院(部)、各学科专业负责人签订了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书。

沈希希望各部门、学院、学科,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提高抱负水平,既要有胸怀也要有情怀,将学科建设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进一步推动学科内涵发展。

研究生院、学科办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并对下一阶段任务进行了部署。

研究生院、学科办、设备处、计财处及建管处负责人,各学院(部)、各学科专业、相关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院 鲍晓云)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