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首届求真实验班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 2018-09-14】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9月13日下午,学校举行求真实验班开班典礼。校长应义斌,副校长沈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胡祖吉出席典礼。求真实验班全体新生参加开班典礼。

应义斌作了题为《做有灵魂的卓越者》的讲话,勉励新生成长为有灵魂的卓越者。他指出,求真实验班不仅要努力让同学们成为知识完备、专业扎实的精英型人才,更重要的是要成为一个拥有健全人格、完善心智、独立思考,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的全面发展的人。

应义斌希望广大新生,要从一言一行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培养做人的责任感、做事的使命感,要做一个责任与担当并肩,敢作敢为,励志与笃行并立,知行合一,理性与情怀并重,有情有义的人。

校领导为求真实验班班主任颁发了聘书。班主任代表、国家级“百千万人才”朱祝军教授,授课教师代表王昌树老师,在校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杨倩同学,家长代表詹治贫先生,求真实验班新生代表朱宇璇同学分别发言。

全体新生还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求真实验班教学指导委员会代表,新生班主任,任课教师代表,集贤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典礼。

求真实验班是学校倾力打造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试验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先行区、本科教育国际合作的示范区。该班以“宽厚基础、差异教育、融通国际”为人才培养特色,下设新农科求真实验班、新工科求真实验班和新文科求真实验班,将致力于培养具有学术抱负、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健全人格和人文情怀的高素质人才,以及现代农林业的未来领导者。

(王康/文 陈波/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