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献礼六十华诞】我校入选国家“111计划”
【发布日期: 2018-08-07】 【来源:人事处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近日,国家外国专家局、教育部联合下发通知,批准全国25家高校入选2018年度地方高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国家“111计划”),我校“亚热带森林资源培育与高效利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入选。这是我校首个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我校“亚热带森林资源培育与高效利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以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木质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物农药高效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竹业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森林生态系统碳循环与固碳减排实验室等平台为依托,针对亚热带森林存在的资源质量不高、高效利用不足和生态功能不强等科学问题,引进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美国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等海外学术大师和学术骨干,与我校一批科研骨干共同组建中外联合科研创新团队,从森林资源高效培育、高值化利用和森林生态系统功能优化3个方向,培育优质林木、提升森林质量,开发新型高附加值新材料和新产品,提升生态系统碳汇服务功能,以实现亚热带森林资源培育与高效利用。

“亚热带森林资源培育与高效利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获批,既是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及国家级引智平台的重大突破,也是学科建设国际化发展的标志性成果。今后将通过合作研究,大幅提升学科的创新能力,产出一批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和国际水平的标志性成果,提升学校学科国际竞争力,提高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和国际地位,以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进程,为我省乃至全国林业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国家“111计划”旨在推进我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该项目由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从世界范围排名前100位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人事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