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专家对博士人才培养项目进行验收评估
【发布日期: 2018-07-27】 【来源:学科办、研究生院 】 【作者:蒋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7月24日,“竹资源与高效利用”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验收评估会在北京召开。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尹伟伦院士担任组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司巡视员、全国林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丁立新,浙江省林业厅巡视员吴鸿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林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骆有庆教授,中国林科院吕建雄研究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司教育培训处处长邹庆浩等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进行验收评估。校长应义斌、副校长沈希出席验收评估会。

专家组听取了学校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情况汇报,查阅了评估总结报告和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质询讨论。专家组认为,我校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全面完成了项目的预定目标,为学科、学术、产业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项目契合竹产业技术转型升级与竹业经济发展对紧缺特需人才的需求;项目依托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竹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等国家级、省部级创新平台,举全校之力予以建设与实施,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有关部门通过科研项目、创新平台和重点学科等方式给予支持,确保项目高效实施;项目执行期间,师资队伍组建结构合理,教学科研优势突出,学术成果丰硕,同意通过验收。

应义斌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专家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他指出,“竹资源与高效利用”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对我校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五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为我校博士生培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学校将坚持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加快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应义斌诚挚邀请与会专家莅临学校调研、指导,真诚盼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

与会专家还就博士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政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林学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林学学科专业负责人,研究生院、学科办相关负责人等参加验收评估会。

(学科办 蒋超)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