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研讨推进林学高峰学科建设
【发布日期: 2018-07-03】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7月2日,学校召开林学高峰学科建设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林学学科带头人周国模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沈希主持。

周国模指出,一流学科建设要坚持“对标、聚焦、落实”。一要对标,做到赶超有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第四轮学科评估为基础,仔细研究对标学科,为下一轮学科评估找准路径;二要聚焦,做到奋斗有方向,聚焦学科建设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培育标志性成果;三要落实,做到主动谋作为,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为指导,职能部门要主动对接服务学院、学科,学院、学科要主动思考谋划,共同完成学科建设各项任务指标。

沈希指出,林学学科是学校唯一的高峰学科,率先开展建设论证研讨,对其他学科具有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作为省重点高校优势特色学科,应按需保障,举全校之力予以重点建设。他希望各职能部门继续全力支持各学科找差距、理思路,进一步加强建设任务书和经费预算方案制定的科学性。

会上,林学学科专业负责人黄坚钦对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对学科岗位聘任及政策调整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各职能部门针对林学学科建设方案提出可行性建议并进行了讨论。会议还审议了林学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材料及人才培养方案。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林生院、环资学院相关负责人,林学学科专业管理团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学科办 蒋超/文 林生院 邵丽霞/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