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科学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6-15】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6月14日,中国科协科学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浙江站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标志着巡回报告浙江站宣讲活动正式启动。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民,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汤勇,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巡视员汤建新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金佩华主持。

 

王忠民代表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致辞。他指出,举办科学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与中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而作出的具体部署。希望通过宣讲,更好地将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奋力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

报告会邀请了王一成先进事迹报告团队作《一心为农 舍身忘我——王一成先进事迹》报告。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汤勇、黄佳男分别以《最美农业科技人》《人生究竟什么最重要》为题,用生动的事例、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生动感人地介绍了王一成同志的先进事迹。

金佩华代表学校对来校嘉宾表示欢迎,对王一成同志及其团队表示最崇高的敬意。金佩华指出,王一成同志一心为农,忠爱于畜牧兽医业并作出了平凡而伟大的业绩,他用生命为我们树立了价值标杆和光辉榜样。他要求,学校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子一定要以王一成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把论文写在浙江大地上,勇做新时代农业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生力军,为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一成同志生平简介:

王一成同志是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他曾先后主持省重大、省重点等各类课题20多项, 9项成果获省、部级奖励,发表论文100余篇,被同行公认为“浙江猪病临床诊断第一人”。2008年以来,率领团队共检测病原5万余项(次),血清抗体40万项(次),服务浙江及周边地区猪场1000余家,开办猪病技术讲座300多次,受益农民达到1万多人次,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三农”队伍中的杰出代表。

2016年5月,因病接受手术及放化疗期间,仍坚持在病床上耐心解答省内外养殖户的电话咨询,指导助手赶赴养殖场防控疫情;2017年9月12日,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不幸在杭州去世。

(科技处 蒋挺)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