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专题研讨校史馆改造扩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6-12】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6月12日,学校召开会议,专题研讨校史馆改造扩建工作。校党政班子成员周国模、应义斌、方伟、史永安、王自勇、沈希、胡祖吉、童晓晖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

校党委书记周国模指出,校史馆是记载和展示学校发展历程的平台、传承学校精神和校园文化的载体,升级改造好校史馆有着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广大校友、全体师生对校史馆升级改造高度关注。校史馆升级改造,要充分挖掘学校的历史内涵,把握重要历史节点,体现办学特色;要体现“人”的重要地位,突出历代农林人坚守“初心”、服务“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优良传统;要讲好“农林故事”,突出师生的鲜活形象,生动呈现学校60年“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光辉历程。

校长应义斌指出,校史馆具有真实呈现历史、传递共同价值的功能。在升级改造过程中,要充分呈现学校历史,把师生坚持弘扬学校精神,砥砺奋进、不断超越的历程展现出来;要考虑受众,针对校友、在校生和校外人员的不同关注点,设计能够吸引不同人群的特色亮点;要在设计方案细节上下功夫,做足做实每个细节,承载起学校文化的格局与品位。

与会人员听取了校史馆改造设计方案汇报,围绕突出学校精神、增加实物展示、增强校友参与感、统一呈现风格、运用好信息技术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的意见和建议。

校史馆升级改造是迎接60周年校庆的重要工程,自去年8月份启动以来,校党委副书记、校庆办主任史永安带领校庆筹备工作组人员,多次研讨设计方案,稳步推进各项准备工作。下一步,将修改完善设计方案,尽快进入施工阶段。

(新闻中心 陈桂鹏)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