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6-04】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6月1日,校党委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周国模讲话,校纪委书记钟平部署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主持会议。

周国模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年,恰逢学校建校60周年,又是新一届中层干部履新,在这样的时代背景和时间节点,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去年省纪委对学校监督执纪检查、省委巡视“回头看”、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的情况来看,我们还有不少工作要做,只有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才能准确把握方位,积极谋划未来,履行新的使命,干出新的业绩,呈现新的气象。

周国模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行动聚焦到不折不扣地落实学校的重大决定、重要工作安排上,保证学校的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航向前进。

周国模强调,要加强党内监督,强化责任担当,全方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强化日常监督,正确运用“四种形态”,推动“第一种形态”常态化,确保“第二种形态”规范化。二要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学校党委同师生员工的紧密联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要聚焦突出问题,严肃执纪问责,从严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周国模要求,落实好“清廉校园”建设,形成和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各学院(部)、各部门要自觉履行“清廉校园”建设的政治责任,将建设任务自觉融入到学校管理服务、教学科研、师德师风建设等各项工作之中。要大力宣传“清廉校园”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使每一位师生员工成为“清廉校园”建设的推进者、践行者、监督者。全面实施好“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新文化”三大工程,建设好政治生态清明、校风清净、文化清新的新农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组织力量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清廉校园”建设各项部署、任务落实到位。

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钟平强调,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用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坚决服从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教学宣传有纪律”的原则,管理好意识形态阵地。二要主动对标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梳理修订学校的落实措施。把监督检查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管出习惯,化风成俗。重点纠正“会议层层重复开、文件层层转发”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以讲效率、抓落实,办实事、求实效的好效果检验好作风。三要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净化校园政治生态。今年重点抓好中层干部换届纪律、启动校内巡察、健全权力监督制约体系等。四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五要推进二级纪委组织建设,提升队伍整体履职能力,培育纪检监察干部新素质、塑造队伍新形象,应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会议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2018年规划目标任务责任书、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等四份责任书的签订仪式。

 

史永安总结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要求,严明纪律,严加管理,严肃考核,严厉问责,使管党治党真正严起来。要强化工作执行,以优良的作风助推工作落实。希望新一届中层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扬钉钉子精神,在狠抓落实上下大功夫、下真功夫、下硬功夫,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积极作为,切实把工作抓到位、抓到底、抓出成效。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新一届中层干部、参照中层干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纪委办 于海燕/文 新闻中心 尧甜/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