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方伟率专家团赴我国西南地区服务竹产业转型发展
【发布日期: 2018-04-21】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4月13-17日,校党委副书记、竹产业专家方伟教授带领专家团队一行6人,赴重庆忠县、四川宜宾等地开展科技服务,助力我国西南地区竹产业转型发展。

重庆忠县是我校竹产业团队重点科技服务地区,当地竹产业发展规划的修订、竹子科技示范园区建设、竹业企业的技术培训和竹产品开发等都得到了我校专家的技术支持。在学校多年的指导下,忠县竹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构建了从引种栽培到竹产品加工销售,再到竹生态乡村旅游的全产业链布局。团队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效得到了忠县竹业同行及领导的充分肯定。

专家组一行参加了在忠县举行的2018中国竹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并与县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成立浙江农林大学忠县竹产业研发中心。今后,我校专家团队将继续为忠县笋竹产业发展提供战略咨询和技术支撑,多形式服务当地竹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在四川宜宾的长宁县、江安县,专家团队深入当地竹子培育基地和企业开展调研,对竹子培育、竹产业发展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并与宜宾市政府进行了促进竹产业发展的座谈研讨,围绕竹种资源高效繁育、蜀南竹海楠竹林生态高效培育技术示范推广、竹材生态高附加值加工技术示范推广等方面开展广泛的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将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并认真贯穿到竹产业发展中,积极开展市校合作的顶层设计,以扩大竹林面积、竹材精深加工、竹生态旅游、竹文化打造为重点,抓住机遇推动宜宾市竹产业发展,加快推进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绿色生态市建设。

方伟在调研和服务期间表示,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我国西南地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建议我国西南地区竹产业的发展,政府要做好规划引领,做优业态布局,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做好企业示范,做强产业发展,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机制;做好项目建库,做实三产融合,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

(新闻中心  社会合作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