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浙江卫视专题报道我校科技特派员斯金平、岳万福
【发布日期: 2018-04-10】 【来源: 】 【作者:】 【编辑:赵日成】 【点击量:

4月9日,浙江卫视特别策划“春天的答卷”深度聚焦我校省级科技特派员斯金平、岳万福,报道了他们扎根农村,带动一个产业,致富一方农民,把论文写在山里田间的故事。

斯金平教授坚持12年穿山越岭,把铁皮石斛种在松树上,使普普通通的松树变成了“摇钱树”;岳万福副教授花了3年时间,选育扩繁出五万群中华蜜蜂,成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他们的身份不是农民,却天天和农民打交道,吃住在一起,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科技特派员是他们共同的名字,做乡村的致富引路人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我校作为全省派出科技特派员最多的高校,一直是此项制度的忠实执行者。一批又一批科技特派员,利用自身的学科专业优势,把先进的科学理念带到农村,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先后涌现出一批模范科技特派员、功勋科技特派员、突出贡献科技特派员等优秀科技特派员,连续12次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科技特派员先进派出单位。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为谱写“奋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浙江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