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增设两个本科新专业
【发布日期: 2018-03-29】 【来源: 】 【作者:罗士美】 【编辑:】 【点击量:

近日,从《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4号)获悉,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082501、工学、四年)和城乡规划(082802、工学、五年)两个本科专业获准设立,这是对环境工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两个专业进行的改造与升级。

在产业转型升级背景下,我校通过传统专业改造升级、增设新兴专业和新工科建设等路径,主动适应行业产业需求变化,着力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环境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两个新专业较好契合了浙江新时期“乡村振兴”与“美丽浙江”战略,紧密对接浙江“环保”万亿产业和浙江“美丽乡村”建设,有效优化了学校办学资源,促进了专业群(链)的形成,进一步优化了专业结构。两个新专业应切实以需求为导向,通过学科专业交叉复合、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等手段,科学制定专业培养方案,丰富人才培养模式。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新专业要加强条件建设,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规范教学管理,切实做好年度检查,接受社会监督。

(教务处 罗士美)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