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 2018-03-16】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3月15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在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邓富国陪同下来校调研。校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胡旭阳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对学校党建工作、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在校党委书记周国模、校长应义斌等陪同下,胡旭阳还看望了以第一作者在《自然》发表文章的理学院陈亮教授,考察了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胡旭阳对学校近年来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农林大学领导班子办学治校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坚韧不拔,厚积薄发,坚持“支部建在学科上”党建工作模式,大力推进师资队伍、博士点、平台成果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下一步跨越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新形势下,作为省重点建设高校的农林大学区位、学科优势得天独厚,学校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胡旭阳强调,学校下一阶段发展,一要审时度势,做到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人才是一大短板。高校是高水平人才的集聚地,省委提出全面实施高教强省战略,大力推进重点高校建设。农林大学今年将迎来60周年校庆,要以校庆为契机,动员全校师生员工,谋事创业,凝聚人心、人气、人才,顺应时代大势,走出高水平发展新路。二要抓好战略谋划、战略定位。农林大学作为区域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校,提升办学质量,建设高水平大学,需要符合实际的战略定位。战略定位要把对知识的贡献度和对社会发展服务的显示度结合,既瞄准区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与地方合作,又找准自身特点,发挥行业独创独有优势,为浙江农林业发展作出不可替代作用。三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优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领导班子建设要做好思想建设与制度建设、使命引领与问题导向、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行使权力与担当责任、严格管理与关心厚爱的统一。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依照大学章程,做到有序治理、依法治理。四要抓好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既要遵循学科发展共性规律,合理布局基础、特色、优势学科,健全学科生态体系,培养复合型人才,又要坚持突出特色个性,加强优势学科建设,提升学科水平。科学研究要做到学术驱动与需求驱动、独立研究与协同研究、个人兴趣与团队合作并行,围绕科技发展、地方需要与行业需求开展。五要抓好人才培养。高校办学关系到“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以及“培养什么人”这个根本问题,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使命贯穿教育教学、办学治校全过程,树立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紧贴时代形势,合理设计人才培养环节,注重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统一,注重学生的综合发展和个性培养相统一。

胡旭阳希望,农林大学乘势而上,锲而不舍,不断超越,在党的建设、班子建设、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继续走在全省高校前列,为全省高校树立发展典范。

周国模代表学校感谢省委组织部一直以来对农林大学发展的关心支持,并表示学校将认真分析形势,总结经验,围绕国家“两个一百年”目标,借助建校60周年契机,凝心聚力,谋划好新目标,抓好党建与干部工作,引进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培养输送更多高素质学生,为浙江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高等教育强省建设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新闻中心 陈桂鹏 尧甜)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