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各单位及时贯彻学校会议精神 扎实抓好新学期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3-09】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连日来,各部门、学院相继召开新学期教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学校中层干部扩大会议上周国模书记和应义斌校长的讲话精神,回顾2017年主要工作,谋划部署新学期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部署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爱岗敬业,切实提高执行力,为学校60周年校庆和新时期内涵发展贡献力量。

马克思学院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研究和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着力加强学科建设和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三是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四是持续抓好思政理论课教学工作。五是稳步推进党建思政工作。六是深化学院内部机构设置和支持学校各项改革。强调全院教师要在学校60周年校庆之际,进一步弘扬“坚韧不拔 不断超越”学校精神,践行“求真、敬业”校训,凝聚各方力量,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园林学院要求全体教职工以围绕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抓好党建学习为保证,时时刻刻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以学术造诣引导学生,做新时代让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全面开展教学科研各项工作,踏实做好2018年60周年校庆、专业认证、岗位聘任、招生就业等重点工作,以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信心投入新学期,撸起袖子加油干,稳步推进学院又快又好发展。

信息学院对学院所处阶段和方位进行了分析,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的发展方向。对2018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实施、学校60周年校庆、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学成果奖申报”等九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和部署。希望全院教职工关心、支持、配合、推动、监督各项工作的落实;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第一位,倾心、尽心、全心为学生服务,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

国际学院今年将重点进一步做好国际生的招生工作;策划好学校60周年校庆中国际文化的呈现工作;强化专业课程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国际生的培养层次;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增强服务意识,为国际生创造更多了解中华文化的机会。

集贤学院布置了当前要全力抓好卓越人才计划的修订完善、做好迎接省示范性创业学院实地考察准备工作、尽快将实训中心和创客咖啡吧投入运营、全力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文化氛围等。强调全体工作人员在新学期要展现新气象,立志新作为,全力以赴将工作落到实处,夯实责任,全面提高执行力。

 

文化学院2018年将重点做好一是人才培养,自身素质的培养至关重要;二是科学研究,要有高目标和切实有效的方法;三是对外服务,巩固现有成果,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四是国际交流,加强与国际名校的交流合作,提升学科国际化水平,组织更多师生出国进修提高。强调国家进入新时代,学校进入新时期,学院面临新起点,全院上下要有危机感、紧迫感,紧盯新机遇,谋划新目标,坚持“三化”战略,走特色发展之路,将学校、学院、个人的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开创一番新的事业。

 

研究生院研讨部署了一流学科建设、ESI学科领域推进、学科文化培育、学科国际化推进、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等工作。要求部门成员紧跟时代步伐,在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学术事务管理等方面出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翻篇归零再出发,谋篇布局再发展,争取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成绩和进展。

创业处要求部门人员要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干好工作;要爱岗敬业,凝心聚力促发展;要作风严实,当好表率强服务。要有主人翁的责任意识,提振精气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干事创业。

校团委部署全校共青团工作,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服务学校大局”和“服务学生成长”的工作主线,聚焦“60周年校庆”、“团学改革推进”的工作主题。要乘势而上、改革创新、砥砺前行,思想要同频共振,步调要保持联动,工作要负责落地,进一步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推进“同伴”共青团建设。

后勤集团部署了推进实施“管理规范年”、深化内部体制改革、落实集团预算方案和目标责任制、提升服务质量等十方面重点工作,要求全体管理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明晰使命,担当有为,积极拓展适合我校特色的高校后勤服务企业道路;对照先进,创新创业,共同开创生态性智慧型高校后勤企业的未来。

教职工们表示,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面临的机遇十分难得,谋划的目标催人奋进。在学校进入新一轮跨越发展的新时期,将紧紧围绕校党委战略部署,结合各自工作,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立德树人,凝心聚力,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向学校60周年校庆献礼,为推动加快学校内涵发展、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中心 综合)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