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3-05】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3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扩大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全会和省“两会”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瞄准“双一流”建设目标,清晰定位,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面总结2017年发展成绩,认真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校党政班子成员周国模、应义斌、方伟、王自勇、金佩华、钟平、沈希、沈月琴、胡祖吉、童晓晖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周国模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是学校建校60周年,他从“学校新方位新使命”、“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新作为”和“以校庆为契机传承学校精神”等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周国模指出,我们要把握方位,谋划未来,明晰新使命。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从全国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掀起了以“双一流”建设为标志的新一轮竞先发展热潮,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两山”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从浙江看,省委提出“两个高水平”的宏伟目标,作出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的战略,提出要高起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自身看,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学校实现了规模发展和内涵提升的跨越,建立了以农林、生物环境为特色的多科性学科体系,建立完整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成为省重点建设高校。学校进入了再次跨越发展的“新阶段”、开启了高水平建设的“新时期”,我们要抓住机遇,更加清晰描绘宏伟的“农林梦”。

周国模强调,实现学校新一轮快速发展、建设高水平的大学,需要建立一支与之相适应的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对照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学校高水平发展的新标准,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要学用结合,加强理论武装;抓好党建,履行一岗双责;作风严实,主动担当作为。要做到翻篇归零再出发,要着眼未来,增强危机意识,勇担使命,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再创发展新优势。要做到服务意识再提升,要强化服务宗旨观念,善待学者、学生,优化管理环境、校园环境,把“一库一表”工程引向深入,进一步深化与完善人事制度改革,增强师生改革发展的“获得感”。

周国模指出,今年将迎来建校60周年,我们要办好校庆,传承精神,呈现新气象。要总结办学经验,传承农林精神,把激励着一代代农林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超越的“坚韧不拔 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传承好、弘扬好,继续激励我们“肯干、实干、能干”,创造更多的发展奇迹。要讲好“农林故事”,发挥育人功能,把学校创业发展故事、师生典型故事、优秀校友故事讲好,激发师生爱校兴校的荣誉感、爱岗敬业的责任感、努力成才的使命感。要提升校园文化,营造发展新气象,把校庆作为繁荣校园文化、提升文化内涵的良好时机,作为宣传学校、争取社会资源的良好契机,展示学校办学历史、发展成就,展现学校发展新面貌、新态势,扩大社会影响力,争取更多办学资源。

校长应义斌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详细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

应义斌指出,2017年在全体农林大人共同努力下,学校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成绩:成功入选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高校;获批省属高校首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青年教师以第一作者在Nature主刊发表论文;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等均实现了“零”的突破;植物与动物科学、工程学学科领域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第四轮学科评估取得优良成绩,林学学科进入B+档;国家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中,申报的5个博士点、11个硕士点均通过评审。他从扎实推进“迎评促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加强学科内涵建设,科研创新实现重大突破;加快实施人才新政,高层次人才培养开创新局面;社会服务精准发力,校地合作深入开展;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教育国际化加快发展;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综合保障水平不断提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党建思政工作成效显著等方面对2017年工作作了总结。

应义斌指出,农林大学历经60年建设发展,在综合办学实力上已经站在新起点,学校发展面临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区位优势逐步凸显的新机遇和新使命。2018年学校将推进八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促进融合、扎实整改,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明确目标、统筹安排,着力构建学科生态体系;三是健全制度、营造氛围,切实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四是目标引导、激发活力,稳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五是凝聚共识、压实责任,全力实施一库一表工程;六是深化合作、加强交流,提高国际合作办学水平;七是开源节流、合理配置,着力改善支撑保障条件;八是弘扬文化、彰显风貌,做好六十周年校庆工作。

史永安对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传达精神要到位。各单位要把会议精神带回去、学习好、传达好、布置好,要讲形势、讲机遇、讲发展,让每一位教师都能够坚定信心,在各自的岗位上干出浙农林人的幸福感。二是压实责任要到位。要把会议对全校干部教师的要求传递下去,把工作推进下去,最重要的是要把责任“压下去”,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松,推进学校的发展是每一位干部教师的共同责任。三是落实任务要到位。广大干部要有主人翁的责任感,要当好表率、守住底线、敢于担当,扎扎实实把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落实下去、落实到位。

全体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教代会执委会委员,资产经营公司、现代农林科技园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新闻中心 陈桂鹏 尧甜)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