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周国模接受《光明日报》专访:发挥人才科技优势服务生态建设和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 2017-11-21】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近期我校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全校范围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日前,我校党委书记周国模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接受《光明日报》记者的采访。11月21日《光明日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刊,在书记校长专访栏目刊登了专访周国模的文章。

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发挥人才科技优势服务生态建设和精准扶贫

——访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周国模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中国等一系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和重要举措,这让我们学校的师生们倍感振奋,同时也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谈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周国模表示,学校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人才科技优势服务生态建设和精准扶贫,以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周国模向记者介绍说,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指导下,学校瞄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加强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主动服务现代农林业发展,积极探索并形成了“一根科技竹,开辟农民致富路,一亩万元山,强林富民奔小康,一群特派员,精准扶贫攻难关”的精准扶贫模式。同时,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确立为学校的办学使命,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强化内涵建设,注重成果转化,培养了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农林人才,为浙江省26个欠发达县的“摘帽”发挥积极作用,为打造“两山”实践的浙江样本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国模说,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浙江农林大学师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通过专题宣讲、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持之以恒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全校师生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引导广大教师守好渠种好田,争做“四有”好老师;着力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高水平的现代农林业领军人才;着力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中心等国家级平台的作用,用最新科技成果服务现代农林业发展;着力激发科技特派员、农村指导员的能动性,主动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贡献智慧。

周国模表示,浙江农林大学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生态建设责任担当,抓准发挥学科优势、推进“三农”发展的着力点、切入点、贡献点,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相关链接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7-11/21/nw.D110000gmrb_20171121_5-08.htm

(新闻中心 综合)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