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17-11-21】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近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济南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产学研促进会会长路甬祥院士,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工信部副部长罗文等出席会议。

大会以“产学研协同创新迈向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举办了高峰论坛、主旨演讲等系列活动,颁发了我国产学研金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605项,分为突出贡献奖、合作创新奖、合作促进奖、军民融合奖、工匠精神奖、合作创新成果奖等六大类。经评审、公示、终审,我校中药学科科研团队邵清松等老师完成的“金线莲种苗繁育及配套栽培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在此次大会上荣获“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金线莲又名金线兰、金丝草,为兰科开唇兰属多年生名贵中药材。我校中药学科科研团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中药现代化专项等项目的资助下开展金线莲种质资源收集与评价、优良材料的筛选与种质创新、种苗工厂化繁育技术体系构建以及规范化栽培技术研究,建立了一套成熟的种苗繁育及规范化栽培配套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两项。该成果已经通过技术合作等方式在金华、宁波、杭州等地进行推广,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是我校继2016年荣获“中国校企合作好案例”后的又一殊荣。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努力探索创新机制,积极搭建合作平台,为学校的学术创业作出积极努力。

(创业管理处 张得才)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