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周国模在《浙江教育报》头版发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署名文章
【发布日期: 2017-11-09】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1月8日,《浙江教育报》头版“新思想 新征程 新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笔谈”栏目,发表了我校党委书记周国模撰写的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践行“两山”使命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人才科技支撑》的署名文章。

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坚持立德树人  践行“两山”使命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人才科技支撑

 

党的十九大发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号令,提出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中国等一系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和重要举措。这让一直致力于培养农林科技人才、服务“三农”发展事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直倡导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研成果撒在农民致富奔小康大道上的浙江农林大学师生倍感振奋,也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将旗帜鲜明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人才科技优势服务生态建设和精准扶贫,以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2005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湖州安吉考察时,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在这一理论指导下,学校瞄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加强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主动服务现代农林业发展,积极探索并形成了“一根科技竹,开辟农民致富路,一亩万元山,强林富民奔小康,一群特派员,精准扶贫攻难关”的浙江农林大学精准扶贫模式。

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农林大学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确立为学校的办学使命,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强化内涵建设,注重成果转化,助推精准扶贫,培养了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农林人才。广大科技特派员长年扎根在浙江农村山区、奋战在精准扶贫一线,积极开展科技咨询服务、实用技术推广、解决生产经营实际问题,实现科技助力农民增收脱贫,为浙江省26个欠发达县的“摘帽”发挥积极作用,为打造“两山”实践的浙江样本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我们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地履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办学使命,进一步增强生态建设责任担当,把握投身推进绿色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性机遇,抓准发挥学科优势、推进“三农”发展的着力点、切入点、贡献点,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当下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全校上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之以恒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校青年学生将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广大教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