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新长城”生态互助社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发布日期: 2017-10-10】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日前,团省委、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活动组委会联合通报表彰了2016—2017年度浙江省青年文明号,我校组织报送的“新长城”生态互助社荣获“2016-2017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本年度全省共有8所高校单位入选省级青年文明号,我校首次获得该荣誉称号。  

近年来,全校各级团组织狠抓青年精神文明建设,结合各学院的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内容充实、富有特色的主题活动,不断在服务青年中弘扬学校精神,在攻坚克难中展现青春风采,在改革创新中贡献智慧,切实发挥“青”字号品牌活动在促进学校内涵建设,提高青年专业技能,培养优秀青年人才的作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建设国内知名的生态性创业型大学的进程中,充分展现我校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由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组织开展的“新长城”生态互助社就是其中一例。

2003年以来,林生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在学校宿舍楼、教学楼等场所,认真收集和整理废弃物品,并分类整理后集中出售,部分被设计制作成手工环保小饰品在校园交易市场变卖。所有废物变卖金额全部注入校内“新长城”互助基金,去帮助有困难的人。从小学生到大学生,从普通无助人群到特殊弱势群体,都是他们帮扶的对象。十四年来,这个“拾荒团”始终坚守“拾荒接力,生态育人”的团队中心,用青春行动为自己获得一个响亮的先锋称号——“新长城”生态互助社。他们坚持秉承“生态、环保,自助、助人”的团队理念,倡导绿色、保护环境,传承爱心、热心助人;他们坚持立足岗位、干在实处,将温暖传递到全社会,谱写出了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友爱之歌;他们坚持引领青年,服务青年,成为广大团员青年践行“两山”理论,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勇当生态保卫排头兵的先锋组织。

(林生院 詹斌)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