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师生深切缅怀张齐生院士
【发布日期: 2017-09-30】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连日来,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深切缅怀名誉校长张齐生院士,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对张院士的哀悼和追思。

张齐生院士逝世后,学校在国家木质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立了追思堂,数千名师生员工、临安当地干部群众自发前来,在张院士的遗像前默哀鞠躬,深切悼念,追思张院士的卓越贡献和崇高品格。

9月29日上午,周国模、应义斌等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各学院各部门代表专程赴南京参加张齐生院士遗体告别仪式。9月30日下午,学校在国家工程中心开展追思活动。工程学院等学院部门也以多种形式表达对张院士逝世沉痛的悼念。

张齐生院士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关爱学生,桃李满天下。张齐生院士的一生,是不懈追求、无私奉献的一生;是诲人不倦、教书育人的一生;是探索创新、硕果累累的一生。他用不平凡的一生实践了崇高的理想,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还在对竹材加工前沿技术进行研究,关心学校发展。

张齐生院士的逝世是我国林业事业和我校的巨大损失,全校师生深切缅怀张院士潜心科研、不断创新的治学精神,身体力行、诲人不倦的为师风范,爱党爱国、甘当春蚕的崇高品德,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大家将永远铭记他为我国林业事业和学校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张齐生院士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