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专家论证省重点高校建设规划
【发布日期: 2017-09-18】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9月17日上午,浙江农林大学省重点高校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召开。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齐生为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省重点高校建设规划进行论证。校党委书记、林学学科带头人周国模,校长应义斌,副校长沈希等出席论证会。

应义斌致辞,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浙江省重点高校建设计划实施背景,指出省重点高校建设关系到浙江省高等教育的发展,关系到浙江人民对高水平大学的期盼。我校自入选后,积极组织力量编制建设规划,期望专家们对规划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最终形成既符合学校实际,又能科学指导学校建设省重点高校的规划,加快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专家组听取了沈希做的建设规划编制内容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浙江农林大学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为省重点高校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入选省重点建设高校以来,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各学院、各部门共同努力,建设规划强化特色、统筹协调、整体推进,体现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改革导向,建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建设措施切实可行,支撑和保障措施有力,成效可期。作为省重点高校建设的带动学科林学学科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条件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建设规划结合学科基础,以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林业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对标国家和浙江省“双一流”建设要求,发展思路清晰,总体目标和具体建设指标定位准确,主要建设内容及具体措施科学可行,建设资金安排合理。

专家组建议学校进一步推进适应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体制机制创新,以林学高峰学科建设带动学校学科的整体水平,提升高原学科建设水平;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和学科国际化水平建设,更加注重人才引进与培养并举;规范经费管理和使用,落实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确保省重点高校建设目标如期完成。

周国模感谢各位专家对建设规划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规划。将进一步明确细化目标定位,找准实现路径,聚焦优势方向,突出特色重点;进一步理清现有基础,面向社会需求,加强学科交叉,加强与其他高校的合作;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深化人财物管理改革,特别要引好才用好才培养好才,为推动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而不懈努力。

来自国家林业局、中国林科院、浙江省林业厅、上海市学位办、湖南省学位办、东北林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学科教师参加论证会。

(申建办 陈桂鹏)

invisible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