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17-08-19】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819日上午,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主持。

 

 

周国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我们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地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全面掌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周国模传达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对学校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学习7·26”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宣传和主题教育宣传,利用报纸和网络等媒体深度宣传阐释讲话精神,同时要组织好学校师生对讲话精神的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讲话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理思路、提举措、抓落实,扎实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的逐项落实。三要结合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意见做好当前学校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和压实工作责任,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的政治稳定,要坚持全方位提升,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定向、定调、定心的作用,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明确的问题导向、卓越的领导艺术、突出的风险意识,是政治宣誓和政治动员。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进一步凝聚全党意志、统一全党思想、坚定前进方向、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以抓好学习为契机,进一步统一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思想,凝聚各方力量,推进学校发展。

据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7·26”重要讲话后,校党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在学校官方微信上转发了人民网的专题推送文章,迅速编辑了相关学习资料,通过各学院、部门的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进行发送,提供给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习,及时营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良好氛围。

(新闻中心 尧甜)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