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专题审议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8-12】 【来源: 】 【作者:】 【编辑:南蛮】 【点击量:

近日,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审议2017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应义斌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史永安,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沈希、沈月琴及评定委员会其他委员参加。

应义斌感谢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学科前期为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所做的努力。他指出,此次学位授权审核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尤其是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博士点申报将对拓宽学校办学资源、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提升学校办学声誉和综合实力产生重要影响。当前已完成大量工作,但任务艰巨,仍有大量工作要完成。申报材料要在当前的基础上进一步打磨,把握好一致性、准确性、重要性、相关性、分布性,力争把最好的材料呈现给评审专家,争取实现学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的突破。

应义斌要求职能部门、相关学院要加强联动、沟通协调,汇聚合力做好申报冲刺工作;职能部门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交流,了解把握申报最新政策及动向,并及时反馈给各学院、学科;相关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要强化担当,进一步修改完善材料,为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学科办负责人汇报了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整体情况和硕士点申报、现有学位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表填报情况,申建办负责人汇报了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材料填报情况,林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林业工程、风景园林学、农林经济管理5个拟申报博士点学科汇报了申报情况。评定委员会委员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博士点、硕士点申报材料进行了评议,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各位委员投票表决通过了学校2017年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方案,同意学校申报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林学、林业工程等5个学科申报增列博士一级学位点,作物学、园艺学等8个学科申报增列硕士一级学位点,林业、中药学等5个专业学位类别申报增列专业硕士学位点。

(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建办 陈桂鹏)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