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浙江省竹资源与高效利用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7-10】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7月10日,浙江省竹资源与高效利用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周国模,党委副书记方伟,副校长金佩华,原副校长鲍滨福,省教育厅高科处副处长吴振辉等出席仪式,浙江大学、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浙江大庄等12家协同企业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金佩华主持。

周国模向长期关心、支持和帮助中心建设的各级领导、企业家们表示感谢。他回顾了浙江省竹资源与高效利用协同创新中心创建、发展的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希望中心按照建设要求,进一步理顺机制体制,以竹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充分发挥中心在人才、学科、科研的综合优势和创新力量,将中心建设成为具有国内重大影响力的学术高地、共性技术研发基地、拔尖人才培养基地、行业企业服务基地和成果孵化基地,服务浙江省竹产业发展。

吴振辉对中心揭牌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情况,并希望中心立足于产业发展需求,在引领产业发展,解决重大关键共性难题、机制体制上下功夫,争取取得更大成果,完成既定目标。

周国模向12家中心理事单位授牌,并向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方伟和吴振辉共同为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浙江省竹资源与高效利用协同创新中心2017年度理事会。

浙江省竹资源与高效利用协同创新中心于2016年认定为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由我校联合5家科研院所和7家竹产业企业共同组建。中心以竹资源为研究对象,围绕竹资源种质创新、竹林高效培育、竹(笋)绿色加工、竹产品智能制造、竹材功能性高值利用、竹林碳汇智能监测、竹林复合增汇技术、竹林生态功能利用等八个重点领域,促进竹资源产业链的全过程、生态化和高值化利用,实现传统竹产业向生物质新材料、新能源和生物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转型升级。

(工程学院 黎海斌/文 新闻中心 王莉波/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