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省“两项计划”志愿者培训出征会暨“双百双进”活动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7-05】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7月4日,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两项计划”志愿者培训出征会暨“双百双进”活动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我校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致词,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学联等主办单位处室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周苏红对我校精心承办培训会和出征仪式表示感谢,希望广大学生特别是“两项计划”志愿者要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发挥专业特长,帮助党委政府延伸工作手臂、团结凝聚基层群众;要到基层和人民中去练就本领,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要到基层和人民中去磨练品格,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朴素感情,提升自身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史永安指出,学校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和中心环节,坚持把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思政工作的重要平台、服务社会的重要渠道,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通过“教师+学生”“固定+流动”“活动+项目”的形式服务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浙农林大师生“服务三农”的志向、才干、担当,真正让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出征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向“两项计划”志愿者代表及“双百双进”活动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代表授旗,我校学生会主席王守瑶代表全省暑期社会实践队员发言。出征仪式前夕,“两项计划”志愿者还在我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

地方、高校项目办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两项计划”志愿者和“双百双进”活动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队师生代表等共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自2003年我省正式启动“两项计划”志愿服务行动以来,学校共选送了165名优秀志愿者服务“两项计划”。今年我校共选送了8名志愿者,其中西部服务志愿者4名,省内欠发达地区服务志愿者4名。他们将于近期分别前往四川、西藏和我省欠发达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校团委 胡云云 吴琪/文 新闻中心 尧甜 学生记者 徐嘉程/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