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7-05-26】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5月25日,校党委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校党政班子成员周国模、方伟、史永安、王自勇、钟平、沈希、沈月琴、胡祖吉、童晓晖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应义斌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周国模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正处在抢抓新机遇,提升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推动学校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认真思考目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问题和新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周国模对深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针对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短板,要保持政治定力,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聚焦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自查自纠;要抓住关键少数,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执行力。二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有利于学校事业发展的政治生态环境。要深化党规党纪学习,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建设一支既懂政治讲规矩,又懂业务干事业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提高学校党员干部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对那些一意孤行触犯党纪、学校规章制度的要严肃问责。三是落实党内监督责任,为推动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保障。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的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充分发挥组织监督的作用,建立起各负其责的监督体系;要切实践行“四种形态”,特别是要用好第一、第二种形态,抓常抓早,抓细抓实。

校纪委书记钟平作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纪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各级纪委关于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常态化工作机制,纪律作风明显改善,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政治和纪律保障。他要求,做好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要把严明党规党纪校规校纪放在首位,明确政治任务,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提高监督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要坚持挺纪在前,全面践行“四种形态”;要落实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应义斌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党员干部要清醒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作用。学校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二是各单位要细化举措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落实主体责任纳入到各项规范管理当中,切实把主体责任抓紧抓实。纪检监察部门要敢于担当,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三是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更大的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周国模、应义斌与分管校领导、职能部门、学院(部)代表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学生处、环资学院、图书馆等单位作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流发言。

参加会议的人员还有校级以上重点学科带头人(负责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教代会、职代会执委会委员,各二级党委(总支、直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全体主管。

(纪委办 吴正金/文 新闻中心 王莉波/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