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
【发布日期: 2017-04-24】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4月24—27日,浙江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4月24日上午,以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教授为组长、浙江海洋大学正校级巡视员夏跃平教授为副组长的教评专家组进驻学校,见面会在东湖校区举行。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施建祥,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负责人,校督导组负责人,评建办负责人参加了见面会。

会上,施建祥宣读了对浙江农林大学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文件并介绍专家。

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浙江省教育厅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周国模表示,人才培养质量是高校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石,一流的人才培养质量能为建设一流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农林大学的发展历程一再表明,本科教学评估对于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具有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将抓住这次契机,对全校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宋维明介绍了本次审核评估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并对审核评估工作作出具体说明。他指出,专家组将根据评估“二十字”方针,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方案”进行把脉诊断,评价开方,促进学校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积极服务于经济和社会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专家在各自审读学校自评报告和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的基础上,以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为标尺来衡量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及教学资源的保障度、教学及质量保障体系运行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对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现场考察。专家组将秉承“对教育负责、为学校服务”的原则,通过实地考察,帮助学校把多年来积累的办学经验总结出来,把存在的主要问题查找出来,把问题形成的主观和客观原因分析清楚,把对学校改进工作的意见或建议贡献出来,助推学校发展。

校长应义斌向专家组介绍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始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坚持“三个面向”,弘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以“培养具有生态文明意识、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和区域现代农林业的未来领导者”的目标为引领,不断彰显学科特色,构建了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注重培养学生的“三农”情怀、生态文明意识和“肯干、实干、能干”品质,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了一大批农林特质的创新创业人才。他诚恳希望专家组帮助我校查找短板、诊断问题,提出批评和指导意见,学校将以本次评估为起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实现国内知名的生态性创业型大学战略目标。

见面会后,专家组对学校虹越花卉综合实践教学基地、园林设计院、创业孵化园、集贤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综合实践教学基地、文化艺术本科实验教学中心、林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地进行了实地集体考察。

未来几天,专家组将通过听课、走访、考察、深度访谈、抽查试卷和毕业设计(论文),以及专家之间充分的沟通交流,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作出客观公正和实事求是的判断,并召开评估专家考察意见反馈会,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新闻中心 南蛮 陈桂鹏 尧甜 王莉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