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省委决定:周国模任校党委书记 应义斌任校长
【发布日期: 2017-04-12】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4月12日,学校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省委关于我校主要领导调整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学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蒲晓斌宣读省委干部任免文件。

省委决定,周国模任我校党委书记,应义斌任党委委员、副书记、校长。确定方伟同志为本科高校正职待遇。

张学伟指出,这次学校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从我省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全局出发,着眼于加强浙江农林大学领导班子建设,从国内一流大学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在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并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省委的这一决定。

张学伟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创新驱动战略以及高等教育新一轮提升发展,主动对接浙江万亿产业和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积极践行两山理论,聚焦农林生态特色定位,以建设国内知名的生态性创业型大学为主线,统筹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工作;顺利实现了更名大学,拿下特需博士项目、省部共建等重点任务;学校还引进了首位全职院士,成功创建省属高校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治校办学水平明显提升。

张学伟对学校事业发展和班子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办学治校要像爬山虎一样坚韧不拔,攀登高峰。学校要抓住机遇,深入总结办学经验,拉高标杆,补齐短板,抓好学校十三五规划的任务落实,挂图作战,步步为营,力争在2020年前后实现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居全国省属农林院校前列的奋斗目标。二是创业型大学建设要像梅花一样竞相绽放,一枝独秀。学校在建设生态性创业型大学上已经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走在我省高校的前列,这契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也符合我省践行两山理论的发展方向,希望班子成员和全校教职员工再接再厉,围绕学校战略目标,主动对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服务创新创业重大战略中争取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跨越式的发展。三是领导班子建设,要像竹根一样紧密团结,加强协作。办社会主义大学,关键在于维护好学校党委这个领导核心,执行好党委集体领导和班子分工负责的运行机制,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四是党建工作要像松柏一样常绿常青,紧抓不放。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学校要坚持在党的事业发展大局中谋划工作,在学校工作中体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高等教育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

周国模发言,坚决拥护组织的决定,服从组织的安排,欢迎应义斌同志来校担任校长,感谢省委对浙江农林大学事业发展和班子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担任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深感责任与压力,一定按照省委的要求,转好角色,扛好责任,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团结依靠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开拓工作,共同开创浙江农林大学更加美好的未来。

周国模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到:一、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聚焦党委的主责主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好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二、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承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为学校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作用,打造团结奋斗的坚强领导集体。三、加快学校内涵发展。勇担内涵发展的使命和重任,主动对接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厚植发展优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发展。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严以律己,做好表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廉洁自律的制度,带头营造干净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

应义斌发言,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的决定,表示一定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精诚团结、服务师生,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学校的期待和师生的重托,定将牢记责任、竭诚履职,同周国模书记和班子其他成员一道,同全校师生员工与广大校友一道,为把浙江农林大学建设得更好、发展得更好而不懈努力。

应义斌表示将努力做到:一是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履行好校长的职责,与班子成员团结协作,一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步调一致,同向同行。二是坚持发扬民主、依法治校,充分发挥学院的办学主体作用;继往开来、求真务实,为学校事业夙兴夜寐、勤奋工作,永不自满、永不懈怠。三是坚持公道正派,竭力服务师生,充分调动各方参与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严以律己、廉洁奉公,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陈根芳指出,这次调整是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张学伟副部长代表省委省政府作的重要讲话是对学校事业发展寄予的厚望,契合浙江农林大学的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浙江农林大学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

陈根芳希望广大教师、干部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大局上来。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夏宝龙书记提出的“高校十要”,齐心协力,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浙江农林大学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为全省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我国现代农林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加卓越的贡献。我们坚信,在学校新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浙江农林大学的各项事业一定会发展的更快更好。

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校教代会、职代会执委会成员,近三年退下来的校级领导参加会议。

(新闻中心 尧甜 )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