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农林故事·人才培养】勤勉自强 玉汝于成———访第五届“红绿标兵”王景迁
【发布日期: 2017-03-19】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王景迁,集贤学院创新实验132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浙江农林大学第五届优秀学生“红绿标兵”获得者,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预赛一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一等奖,多次获得校级多项奖学金,优秀学生和三好学生。

品学兼优自强不息

谈及王景迁,多数人的第一印象无疑是学霸。连续6个学期绩点保持在4.28以上,从大二开始学习成绩在集贤学院始终保持排名第一。2016年他获得了学校本科生最高层次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此外,他还获得了3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多项校外奖学金。

他那令人望而生叹的高绩点和数量众多的奖学金让人心生羡慕。殊不知,优异的成绩背后支撑着的不仅是天资,更是日复一日的勤勉努力。电工学是一门较难的学科,但他通过把每一个问题都钻研透的“笨方法”,获得过98分的高分。他秉承着时间乘以效率等于工作量的原则,不仅在效率上对自己要求严苛,在时间上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只有每日充分的工作量,每日极规律的作息,以及独特的学习方法,才能打下良好的基础,获得优异的成绩。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家境困难的他早早地明白自己肩上的担子。父亲是热爱祖国的残疾军人,母亲是老实本分的庄稼人,家里的经济并不宽裕,但这些却激励着他发奋读书,努力向前。他明白家是一份不可推卸的责任,只有努力学习,才能减轻父母的负担。在同学玩乐的时候,他都在努力地学习。他的日常安排在寻常人眼里或许有些无趣,甚至死板枯燥,但他乐在其中。不管是对知识的渴求,亦或是想丰满自己的羽翼,他一直刚毅坚卓,奋发图强,建筑起常人所不能匹及的广厦。

学科竞赛无惧挑战

出于对数学与物理的热爱,王景迁积极报名参加了许多相关的比赛。通过努力,2014年他赢得了“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三等奖;2015年,他又报名参加了第六届全国数学竞赛,成功获得预赛一等奖;接着他又在大三再次拿到了第七届全国数学竞赛的一等奖;2015年浙江省物理竞赛,他又以120分的成绩夺得省一等奖;大四,他再一次获得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一等奖。参加学科竞赛5次获奖后,他的创新学分突破了10分,实现了一个个挑战。

王景迁将参加比赛的历程当做一场自我探索的挑战。在参加全国数学竞赛之前,学校老师特此进行数学特训。特训的过程是难熬的,王景迁会遇到许多难题,有时一道题就会花上一天时间,但他却愈战愈勇,势必要把难题解出来。通过十几天超乎常人的特训和老师们无私的奉献教学,王景迁终于在数学竞赛中获得了喜人的成绩,而他从竞赛中获取的不仅仅是成功的喜悦,还有无数次在困难面前超越自我所带来的成长,以及在比赛过程中对自我的探索。

学习对于王景迁来说不是简单的死记硬背,而是一位熟识伙伴,一个个未知的挑战。他积极参加一个个学科竞赛,无惧挑战,追求卓越,最终成就自己。

思想上进志存高远

初入浙江农林大学,王景迁就有一个目标,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集贤学院。经过二次选拔,他如愿进入集贤学院,转入更侧重于技术而非学术的计算机专业。正如汪国真所言,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王景迁在转入计算机专业后依然不懈努力,在各个学科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二学年绩点更是突破4.5。他对自身的提高有不断的追求,而这追求似乎永远没有止境。

在思想上,他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大一开学初,他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尽早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校的学习期间,他进一步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对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他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品质,从各方面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在组织的培养下和老师同学的帮助下,2016年6月,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培养自身高尚的道德修养。在参加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时,他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努力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地要求自己。

对于王景迁来说,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考上研究生,技术是王景迁的爱好与追求,他希望能够在恰好的年华里尽可能地提高自己,即使通向目标的路上充满荆棘,但他的内心不再彷徨。

有梦想不难,难的是坚持。王景迁的努力像是一部励志大片,让人反思自身的同时催人奋进,给人力量。

(新闻中心 刺玫 学生记者 李梦婷 缪楚冰 羊梦薇)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