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牵手”慈溪、瓯海,共剿劣V类水
【发布日期: 2017-03-17】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我校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参加了省环保厅、省科技厅等单位组织的“剿灭劣V类水”首席技术顾问团,组成了以姜培坤教授、曹玉成教授为首席专家的的技术团队为慈溪市和瓯海区的江河断面把脉会诊。

3月7日和3月10日,我校专家组前往慈溪和瓯海进行调研指导,为两地剿灭劣Ⅴ类水“传经送宝”。

专家组首先对剿劣河道进行了实地踏勘,仔细查看了剿劣河道水质情况及周边环境,并与基础河长、一线治水干部进行交流,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听取了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我校专家组深入分析了慈溪市、瓯海区剿劣所面临的困境。我校专家组提出,要坚持上下游一盘棋的治水格局,以控源截污、河道疏浚、水体调活、生态建设作为水环境改善的创新举措,同时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控制和农村污水治理工作。

专家组表示,作为首席技术顾问,将发挥专业优势,全力支持地方“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从科技治水的角度对剿劣工作进行全程技术指导、当好科技治水的助手和参谋,为浙江成为国内率先实现消除劣五类水质的省份共同努力。

(合作处 钱晓虎)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