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专项行动助力“五水共治”
【发布日期: 2017-03-11】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浙江省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校地“双百双进”活动,积极引导青年投身“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工作。3月10日,浙江农林大学与临安市联合举行“河小二”助力“五水共治”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临安市政协副主席裘小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祖吉出席仪式。

史永安代表学校讲话。希望广大青年要立德修身,砥志砺为受教育。把参与“五水共治”剿灭劣Ⅴ类水作为磨砺精神品质的实践战场,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坚定理想、提升境界,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向善青年;要注重创新,青春聚力长才干。走在创新实践的前列,凝聚青年力量在“五水共治”的实践中不断动手、动脑、动口,切实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成为引领社会的榜样青年;要勇担使命,校地联动作贡献。充分依托“双百双进”活动载体,与临安加强校地联动,深入开展七个“一”主题工作,积极投身剿灭劣Ⅴ类水一线,成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的有为青年。

启动仪式上,聘任了18名“河小二”担任临安18条河流的河长助手,协助履行“河长”职责;聘任了学校10位治水专家学者担任临安市“五水共治”专家团成员。临安市10个乡镇(街道)确定为“浙江农林大学‘五水共治’生态实践基地”;全校各二级学院组建“五水共治”青年服务团,奔赴临安城区各河流开展水质监测、环境治理、生态影像、共建“青年林”活动。

仪式现场,我校青年学生现场展示了劣V类水PH检测、溶解氧测定、浊度测定分光光度测定;六位“河小二”代表现场朗诵《“河小二”话治水》。

据悉,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全面“剿灭劣V类水”的战略部署,近日,我校专门召开省“剿灭劣V类水”工作研讨部署会,要求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全面“剿灭劣V类水”行动的重大意义,强调要积极响应号召,明确任务,建立团队,做好对接和支撑,更好的发挥科技创新在科学治水过程中的助推与支撑作用,为所在区域负责河道水质断面治水做出贡献。近年来,我校教师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助力“五水共治”,尤其助力乌镇市河治水,为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新闻中心 尧甜 王莉波 校团委 胡云云)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